close

早上從曼谷離開驅車往Pattaya的路上,就有不祥的預感

天氣陰陰的,聽說在泰國,雨來的快去得也快

今天,我們有一個到泰國必去的行程

沒錯!ATV四輪驅動車+騎大象!

騎大象我可以理解,但騎驅動車....這我就無法體會了

我看每個「下海」玩驅動車的女生都面目猙獰的扭轉車頭

於是我放棄了這「天大」的機會

跟媽媽先衝去騎大象  

天曉得我們坐在上面時臉色多麼的蒼白

 根本沒辦法好好享受騎大象的優閒感

DSC01444.JPG  

這短短的幾分鐘路程

我就這樣一直盯著這位象伕的背影

深怕一個不留意他沒有給我專心工作  

↓ 你們看,我的表情多僵啊!!

DSC01446.JPG   

等到快到終點站時,象伕突然轉過身說要幫我們拍照

原以為只是他轉過身幫我們拍照而已

沒想到他從我手上接過相機後,居然跳下去,站離我們約10步的距離

我忍不住坐在大象上大喊:「不要走~帥哥」

(從頭到尾都只看到象伕背影的人,這種話也講得出口)

無奈,象伕聽不懂,就這樣,我們被拋在這位象兄背上

我只好僵硬的坐在大象上對著相機微笑,祈禱著這一切趕快結束

↓ 第一拍

DSC01450.JPG  

 

↓ 第二拍

DSC01447.JPG  

 

↓ 第三拍

這第三拍非常妙,象伕為了取不同角度,所以他移動了站的位置

沒想到這位象兄居然扇扇一對大耳多後,跟著象伕移動身體,就是要面對鏡頭

這舉動嚇壞我們母女,但卻讓那象伕看著他的大象一直笑

那笑容我懂,就好像我看著胖胖說:胖~你怎麼那麼棒~一樣

DSC01449.JPG  

 

被嚇出一身冷汗的我終於下象背,給了象伕小費後

(在泰國,給小費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一行人又驅車前往七珍佛山,路上導遊在車上解說為什麼會有「七珍佛山」

(這是這五天旅遊下來,他講得最好的一段話)

 

它是為了慶祝泰皇登基五十週年紀念而興建的

泰王蒲美蓬,是全球在位最久的國王,也是泰國唯一一位有出國(瑞士)留學過的國王

1946年即位至今,共六十五年

導遊要我們猜史上在位第二久的皇帝是誰

他說答案是清朝康熙皇帝,在位共六十一年

 

我不信他的話,所以回台灣後google,發現其實最久的皇帝是乾隆皇帝

依實際掌權的年代來計算的話,康熙皇帝的孫子乾隆皇帝才是在位最久的

因為乾隆實際作皇帝的時間長達六十年,後來因為不敢超越康熙的成就

所以退下來當太上皇,但實際上還是掌握著朝政,直到嘉慶4年乾隆才過世

因此乾隆實際當皇帝的時間長達六十三年

 

言歸正傳,我們到達七珍佛山,下車前,導遊一再耳提面命

若拍這座佛像絕對要整座入鏡,若砍掉其中一處就是對泰皇不敬

DSC01555.jpg  


泰國人篤信佛教,他們相信~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在泰國幾乎所有的佛像都要鍍上金身

這點跟台灣還蠻類似的

我查資料結果發現這座佛山非泰國人建造

而是由義大利的工程師的設計,並將這座山的半面給剷平,利用雷射光的投射將釋迦摩尼佛像鑿刻上去

(以上這些當地導遊都沒提到啊!天~怎麼會這樣)

導遊唯一有提到的是到這地方,一定要虔誠,還會帶來好運

 

這時天空開始飄起小雨來,我們躲上車後開始祈禱這場雨快快來、快快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