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桃園一陣子了
吃的東西也很多,若說北部跟南部有什麼不同

那就是甜度了

北部比較鹹,南部比較甜,我想應該跟天氣也有關係吧!
因為南部天氣是悶熱的,所以吃的東西也會比較開胃
酸、甜就是大功臣

不過說真的,鹹的部分,我是連在南部都覺的小吃攤的東西有點鹹

來說說在鶯歌的美食吧
上個月特地去鶯歌買陶瓷碗,不是自己用
是地~~買給胖胖跟麻糬的飯碗
寵物店都有一些鐵碗,我不喜歡,所以我想胖胖也不會愛
吃飯的器皿就是要美,吃起來才會開心啊!(其實就算飼料放在地上,胖胖也會吃得很開心)

妹聽說老街附近有一間「阿嬤壽司店」很有名
但是我們老街從頭逛到尾,怎麼都沒看到,問一下老闆娘,她很熱心的教我們怎麼騎
原來在老街附近,但是路還真奇怪,我們好像騎錯車道
因為從老街到壽司店不遠,奇怪的是怎麼路上所有的車子都跟我們反方向
後來想想......原來我們騎到單行道

這家店我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老店
不是有很多家有名的店都是當時創始人的子孫出來開的分店
也聽說味道因此有不一樣,但是這家店的壽司種類多樣化,且重點是...客人還頗多的


綜合壽司
我喜歡他們的豆皮壽司,壽司好不好吃在於米飯
要有點黏又不會太黏,醋的比例也很重要,否則吃沒幾塊就會膩了




燻雞手捲
我超喜歡吃這份手捲的
重點一:沒小黃瓜。不然我真的覺得毀了整條手捲
重點二:醃漬的黃蘿蔔加了好多分數,酸酸甜甜的味道綜合了燻雞的鹹味,也增加了脆口度




味增湯/10元
為什麼只有這道我打上價格?沒別的原因,他俗又大碗,所以令我印象深刻
若你是抱持著要來喝味增的心態,那恐怕你會小失望
其實我喝的第一口湯時,有點嚇到,因為沒有很濃的味增味道,但是甜味倒是非常足夠



但是令我驚艷的是這碗內的豆腐
我是個喜歡吃豆腐的人,尤其是手工豆腐



咬下去後,湯汁從豆腐的毛細孔中竄開
淡淡的黃豆味,我愛



他們除了販售壽司及味增湯外,還有紅麴肉、涼麵
當我在猶豫要不要多點一份涼麵時
一群從樓上走下來吃飽的客人經過櫃檯時,以我可以聽到的音量說:「他們的涼麵不那麼好吃」
我當場.....「小姐,我先點這樣就好了,涼麵...我下次再點,謝謝」


這樣,我很過份嗎?
還好吧!經濟不景氣,不要跟錢過不去


地址:
台北縣鶯歌鎮中正一路6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