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回家後超累,我想應該才剛去上班
每天精神都有繃緊的關係,回到家後整個人都有一種虛脫的感覺
幾乎每天加班,但我還是堅持9點前一定要回到家
因為韓劇「大老婆的反擊」每天晚上9點若不看,就要等到凌晨12點,看完都1點,累塴~~~~
早上最晚6點半要起床,因為每天上班車程近半小時
也因為這樣,所以遛狗的工作全落在我妹身上(上完大夜班還要幫我溜狗! )

今天五一勞動節,休假在家,但是好好的假我不放
我居然把工作帶回家做!我妹只要看到我回家拎著一個紙袋就會揶揄我
「你今天又有回家作業了啊?!」
聽到這句話就很想揍人,我也不想啊!但是帶回家做總比被催好吧!
下午終於把工作做完,看著原本帶回家要熟背的筆記......撇頭,當作沒看到
帶胖胖跟麻糬去公園散步,他們只是兩天沒出去而已
到公園後,整個得了失心瘋似的!狂奔~~~一整個被他們拖著跑
我真懷疑我養的是小型犬嗎?應該是養拉拉或黃金之類的吧!
當我正被拖著跑時,有一個小女孩在我們前面,因為看到狗狗的關係她停下腳步
胖胖跟麻糬也因為這小女孩而停下來,麻糬一直搖著尾巴看著小女孩,胖胖也瞪大眼睛看
突然小女孩很大力的對著他們跺地板,有想要嚇他們的意思,跺完之後還在笑,因為他們被嚇到了
頓時,我整個人都火大了!狗狗對她並無惡意,反而想要對小女孩示好
為什麼得到人類的反應卻是這樣?!
「喂!不可以這樣,妳這樣嚇到他們了!」我口氣不是很好
沒想到這女孩也不是省油的燈,居然轉過身對著不遠的媽媽大喊
「ㄜ~~~麻麻,狗狗好恐怖」
我在後面一整個傻眼,到底恐怖的是誰啊?!


回到家後跟妹說一整個事情的經過
我妹大笑說:「她應該是要跟她媽說阿姨好恐怖,結果嚇一個語無倫次了」

其實我一直相信狗狗對人是有戒心的,他們狂吠的動作只是要保護自己
但是卻被人類誤解為:這隻瘋狗!
因為公司在工業區裡面,很多工廠都會養大型犬在外面
只要有機車經過,那群狗狗一開始都會停下來看著眼前騎過來的摩托車
人的正常反應是:慘了!它會咬我
所以就會催油門,加速離開,但是殊不知這樣的動作反而讓狗狗更有戒心
接下來他就會以摩托車的同等速度對你的腳狂吠
這也許是大型狗的本能,但也是他們在保護自己的唯一方式

其實,這時當你看到狗對你好像有敵意時
你不妨放慢機車速度,幾乎已老人騎車的速度緩慢離開,他們反而不想理你
相信我!至少我屢試不爽

很多事情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不過今天小女孩的事情我氣到現在,真有一股衝動想要當場訓個她三五分鐘


回到家後我差點買麻油雞給胖胖跟麻薯吃
沒辦法,看到他們被嚇到我會心疼~~~~~~~




胖達:麻咪~~~~姐姐欺負我啦!
胖麻:乖~祝(咒)她這輩子都會被狗追著哭喊爹娘~~~
胖達:ㄜ~~~麻咪好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