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因果嗎?
我想我是相信的,雖然我不曾感覺過輪迴
但是我媽常跟我說,女兒是父母前世欠的債,這輩子投胎找我們來還


我常常只要沒節目看,就會轉到開運鑑定團
看那些老師以星座、命盤、紫微、潛在意識來分析坐在電視機前的我
有時覺得準到我點頭如搗蒜的附和
有時我也會皺著眉頭大罵:我哪有!


朋友看到我那麼愛胖達
幾乎都很狠心的問我:如果有一天,他離開妳了,妳會難過嗎?
我心淌了一滴血,吶喊著:一定要想這個問題嗎?!
我是那種看到別人家狗狗離開人世的文章會在電腦前流眼淚的人
完全不能想像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會是怎樣
所以這樣是不是也表示我上輩子欠胖達的債,這輩子要還


一年半前,我沒有自信可以養育他
因為我怕自己是三分鐘熱度的人
但是,很奇怪的是我非旦沒有討厭幫他把屎把尿,而且還樂在其中


有一次,胖達一直打噴嚏,大便也都無法成形
於是帶他去博聯動物醫院看病,醫生東摸摸西摸摸判斷是急性腸胃炎

我突然想到他下腹部有一顆很像痘痘的東西
於是指給醫生看
醫生為了要好好診斷,所以把胖達翻過來平躺
沒想到,這個舉動讓胖達很沒有安全感,他拚命的掙扎





醫生還動用2個〝男〞護士壓制胖達
看了幾分鐘後,醫生終於把胖達反回來
這個小朋友馬上衝過來躲在我懷裡
兩隻眼睛淚汪汪的直盯著我看
兩隻手一直抓我的衣服,示意要我抱他
醫生在旁邊笑著搖頭說:他很黏你吼!
其實我很開心胖達這個舉動,讓我覺得我在他心中很重要


我愛胖達
每天都會跟胖達說:麻咪好愛胖達喔!胖達愛不愛我啊?
也不曉得是不是他真的聽得懂,每每聽到這句話,他都會望著我然後舔我一下
屢試不爽
因為這個舉動,讓我會更愛他


也許胖達在我的生命中不能陪我走到人生的盡頭
但是對我來說,跟他的感情就好像一種...感情債


其實,寫這篇,只是想要表達一種想法
28年來我生命的過客不知道幾位
但是,我真心的,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