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假一天,沒為自己安排活動
索性把去韓國跟朋友借的行李箱還給她

想想...從借到現在也快3個月了
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本來她要來高雄跟我拿,但一想到跟人家借那麼久了
再怎麼說好像也不應該她來跟我拿吧!她家可住在岡山耶!!
我就自告奮勇的跟她說:我騎摩托車載過去還你好了,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
一出家門....天吶!我開始咒罵了
下雨了.....算了!認命ㄅ....


一路上,不知道是我太久沒騎長途的關係還是我逆風騎
從建國路到榮總...我居然花40分鍾!
又加上雨一直下....
等紅綠燈時,我開始不耐煩起來了
綠燈了!吼!前面的怎麼還不騎?發楞啊!
我按一下喇叭,無奈...按下去居然沒聲音!壞了壞了...更毛了!
騎到岡山,以下雨為由,草草結束談話


回到家,想說放鬆一下
打開電腦,按下mail鍵
看到一封屬為〝很有深度的6個字〞
文章名稱:初念淺,轉念深

看了文章後...突然有一種不好意思的感覺
好像小時候被老師抓到我上課偷吃糖果的窘狀
當遇到事情時...當場的反應是立即的,也是不加修飾的
但自己情緒比較穩定時,回過頭來想,其實...好像也沒什麼

工作也是,生活也是
當我遇到綠燈還不騎時,轉個念:她可能有心事分心了
當我遇到別人心直口快時,轉個念:他不是故意的
當我遇到上司刁難時,轉個念:他讓我學更多

很多時候,在轉角...真的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初念淺,轉念深。」 


第一個念頭是對事件的情緒反應,通常較膚淺,也容易造成誤會;
但一轉念,腦海裡 會為對方找尋可能的理由。
如此,心情一寬,憤怒也就消失無蹤了,很多不必要的紛爭就不會發生。 


嗯,以後我在紅綠燈下可得有一點點耐心,
因為前一輛車的主人,可能正在經歷一齣驚濤駭浪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