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年有個同事要離職的前一天
當天他很晚才回公司
那天我也因為要整理庫存表而留下來加班
當天,我感覺的到他好像又恢復剛進公司時的活力

他:「VITA~今天怎麼加班?在忙什麼?」
我:「欸~就整理一下資料,明天要交啊!」
我們胡亂哈拉了一番後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突然語重心長的說:「我問你喔,為什麼大家都覺得自己最忙?」
他突然轉過來看著我,淺笑一下說:「因為,人是自私的」

我愣了一下,笑了,因為我同意且領會了

4~5年前,還在補習班工作時
在無名上發表了一篇文章,大意上是說每天我都不知道在忙什麼,已經茫然了!
補習班的主任看了我的文章後,隔天在小組會議上這麼說的
「我知道你們最近因為二理化的講座大家都很忙,我希望你們知道自己到底為了什麼而做,
  如果你們一直埋頭苦幹,卻做不出什麼成果,那我只能說是瞎忙,浪費時間」

當下我只覺得主任在罵我,只是沒有指名而已,幾年後,回想起來,我想主任只是想要告訴我
「不要覺得全公司只有你在忙,這樣會把自己逼向苦情的一邊,且對工作沒有幫助」

但天曉得!人,都是自私的,不然怎麼會先看到自己最忙?!

以前在有線電視當客服人員時,下班後會去看當天自己的接聽率
只要看到老鳥們接的比我少,我就開始覺得自己很委屈,覺得他們一定在延長通話時間,好減少接聽量

現在,在這家公司當廠務助理,盡量讓自己不跟同事比較工作量
因為我知道,若比較下去,我真的會很委屈(哭哭~)
也許,該學學那些大老婆們,當面對偷情的老公回家時,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哪天,擅長忍耐的我受不了時
也許,可以什麼都不管
誰說巨蟹座念舊?!
念舊只用在值得的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