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你問我台灣玩透透,哪個縣市沒去過
我只能跟你說花蓮跟基隆
但是更想要去一個地方→九份

前陣子看到X瘦皮鞋廣告,就超想要去九份玩
在加上韓劇「真愛ON AIR」,完全把九份跟金瓜石拍的美到極致
我,決定去一趟九份,就在忙完嘉年華後→真的存心把自己累死才甘願
原本以為提出這樣的要求不會有人附和,沒想到同事居然同意,真是嚇到我了



因為當天是禮拜天,人,就像公司的金龜蟲一樣多




其實我們到那邊時已經近中午了
於是JOAN提議吃有名的紅糟肉圓,不過說真的,走三步就一間賣肉圓的
還真不知道怎麼決擇,JOAN極力推薦一家店,我也忘了看店名,就這樣人擠人的被推進去
不曉得是光顧的人多,還是店家位子少,點完餐點後才發現沒位子,一開始本來還想說站著吃呢



每一家店都說自己有名人推薦,所以牆壁上都掛滿了老闆跟明星的合照
這裡的肉圓是油炸過,跟南部的不一樣,南部的肉圓是清蒸的,所以吃起來比較爽口



肉圓皮應該是用樹薯粉做的
因為甲狀腺的關係,所以其實我是不能吃的
但是基於想要嚐試當地特產的我來說,還真的不想放棄它
吃了一口後我後悔了!
超級無敵宇宙的油,而且外皮有點炸太久,因為硬硬地
肉質不是很軟嫩,值得嘉許的是放了一點筍子,至少解了一點膩
肉圓不便宜呢,一顆40元



吃完肉圓,接下來當然是吃芋圓
「食尚玩家」介紹過一間店→阿柑姨芋圓



這間店之所以有名,我想一半原因是提供了非常讚的賞景區




光看他們的招牌就知道有一定的歷史,



點餐區的服務人員都是年輕人,拿著餐點往後走,可以看到他們整個製作的過程
有些人削地瓜皮、壓碎、揉成條狀、捏成一口大小....等等,都是觀光客可以看到的







而這碗綜合芋圓單價多少其實我忘了,但是兩個人吃絕對剛好
芋圓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的Q,很有嚼感,咬下去後地瓜跟芋頭的香味隨之散發在口中
再加上綠豆跟紅豆的鬆綿,不禁讓我想到家鄉味→潮州冷熱冰



坐在這裡吃芋圓真的是一大享受
群山環繞,什麼叫山海一色?就是這樣
我出國的機會不多,僅去過日本跟韓國,在國外比這景緻美的多的是
但是就因為在這裡,多了一股熟悉感,熟悉的風、熟悉的天空、熟悉的感覺



同行者有兩位媽媽,所以都帶了各自的小孩前往
POLLY的兩個兒子
大兒子「阿肯」,非常害羞的個性,有著傻不愣登的表情



小兒子「阿福」,非常黏媽媽,從頭到尾沒聽他講過一句話
連拍照都不願意獨照



POLLY,一個.....ㄜ怎麼說呢
動作很優雅得媽媽,重點是...他是72年次的,而且是兩個孩子的媽



JOAN的大兒子
一個非常古靈精怪的小孩,剛開始見面時都沒跟我說話
就在我們等阿韋詢問皮帶價格時,我隨口問他:「我們來自拍好不好?」
沒想到他開心地點點頭,嚇到我了~



JOAN的小兒子
一個非常愛慕APPLE的小孩,聽說還問APPLE:「你家住哪?你幾歲?」



阿韋,一個非常害怕照相的人
其實他長的還不賴,帶起墨鏡的樣子簡直像通緝犯,摘下墨鏡時完全是個有肩膀的男人
這是唯一一張不小心拍到的照片,我簡直當成寶一樣驚呼不已呢!
他也驚呼不已,直說要把檔案刪除!



阿誠,阿美族,講話超極好笑
有他在的地方就一定有笑聲,但飆車的行為我還真不敢領教



ㄚ峯,一個年輕有為的「副廠長」他看到這句話一定笑不出來
別看他這樣,公司的人簡直把他當「神」來看
雪紅阿姨還給他一個稱號「鬼才」



JOAN,一個有酒窩的媽媽
我一直非常羨慕她的酒窩,小時候我還為了想要有酒窩,只要有空檔就拿筆往自己的臉頰搓



JOAN的老公,基本上不熟,只知道雙魚座
跟ㄚ韋一樣不喜歡拍照,所幸就給他拍一個「男人的背影」



接下來是大美女→APPLE
個性非常隨合,看似很有個性,但是人真的是超級無敵好




基本上大家都玩得很愉快,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從碧砂漁港離開後就好累
因位離開九份後又到了不知名的海邊





又到碧砂漁港,整個行程滿到不行
原本晚餐要到士林夜市,但是同行的人有的已經沒辦法撐到那時候了










開心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