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南庄在哪裡嗎?
在苗栗。近幾年來這個綠野鄉村在國內市場崛起
很簡單的原因是山水清麗、迷人的緣故


今天我要先介紹的是他的美食
這是個客家莊
有名的美食就是麻糬,最著名的為桂花麻糬
但是因為我們前往時是禮拜一
店家居然說桂花麻糬是假日才有賣
當地的店家建築物也是復古風


我們到當地時正值中午
聽說手工麵很好吃
於是我們選擇一家很多客人的店家



我們一家五口於是點了類似和菜
當然必點手工炒麵
一份60元,我們點了3份,炒在一起



請注意,這真的是3人份而已
超大盤,老闆娘炒的非常入味
一端來後咖哩味非常濃郁,手工麵沒有軟爛的感覺
我們吃到最後這盤根本吃不完,那時我媽還擔心3人份會不會太少
我想是多慮了


來客家庄一定必點的就是酸菜湯
喝下去酸酸的,很適合飯前一碗,但是我個人覺得偏油




另外再點一盤土雞肉
搭配上客家自製的桔醬,消除土雞的膩味


土雞肉很有嚼勁
對我這個老人來說有點不適合
但是我媽跟我妹就覺得不錯
桔醬就整個加分了




出門在外吃飯
一定要吃青菜
野生山蘇,說真的,很野生,因為很刮(台語)




另一盤也是青菜
但是.....忘了菜名,這盤就真的好吃
聽老闆說這種蔬菜因為是當季的青菜,所以特別清甜




最後一盤是炸魚
也忘了是什麼魚類
基本上這盤還好,就很一般的炸魚




其實我們點的很多
5個人吃完後還有打包兩樣菜回家
一共1040元,算是便宜的



老街上有很多賣手工麵
我們也不知道哪一間好吃
其實大家說好吃的東西我們去吃也不見得真的好吃
會選這間店吃也是因為看到很多當地人一直往裡鑽
為什麼會知道是當地人?
很簡單
他們講話很大聲,幾乎每一桌都講客家話
事實證明這間真的不錯
值得去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