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泰國自由行的行程表改了又改

我敢說我的行程表大概改了8個版本以上

最初我一直對泰國為什麼對觀光客收費會比本地人收費來的高,很有意見

就是這緣故,我把所有需要門票的景點剃除

所以金湯普森博物館並不在我行程表初版之內

別問我為什麼之後又排進去

我只能說......因為我善變

 

【如何到金湯普森博物館】

搭BTS到National Stadium站,往3號出口方向走

3號出口剛好連接著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re)

IMG_1322.JPG  

走下樓梯後往回走,看到Soi Kasem San 2往右轉進巷子內

IMG_1264.JPG  

進入巷子後就快到目的地了

IMG_1267.JPG  

走路約5分鐘左右的路程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大大的招牌

IMG_1269.JPG    

這幾天只要需要買票,我就用下巴對著Michael說:去

後來變成哪裡有櫃檯,他往哪裡走 (呵呵~這樣形容好像怪怪的  )

IMG_1271.JPG  

門票100B/人

不算貴,我個人認為這100B應該就是基本的維護費用以及導覽解說員的小費吧

IMG_1275.JPG  

趁Michael買票時,我開始拍拍拍,因為在導覽解說時,是不能拍照的啊

IMG_1273.JPG       

這裡真的會讓人一直想按快門,每個地方都好好拍

就在門口剛好有示範如何取蠶絲

IMG_1278.JPG  IMG_1285.JPG  

遠看還以為那是裝飾品,怎麼會那麼多種顏色

原本我還以為蠶絲都是白色,有顏色的都是染色來的

IMG_1280.JPG  

這位老兄配合度非常高啊,看到我拿起相機,非常敬業地對著鏡頭笑

害我原本只想拍一張的,忍不住一直按,我想我這動作應該會讓他開心才對

IMG_1282.JPG  

看完如何取蠶絲後,隔壁兩位可愛泰國俏妞開始跳起舞來

我不得不承認,他們只要看到拿起相機的旅客,真的都只會對著相機笑

整個非常賞面子,當然我怎麼可以吝嗇記憶體呢!當然配合猛按快門囉

IMG_1303.JPG    IMG_1301.JPG  

看完外面的表演後,我們直接拿著門票進去

導覽解說員分英文、日文及法文,每位解說員大致上分配的觀光客不超過10位

他們會先告知等待5~10分鐘左右,開始進入導覽

IMG_1286.JPG

 

這裡的建築物相當具有南洋氣息

為什麼會有「金湯普森」名號,這是這個博物館主人的故居

Jim Thompson是美國人,原是美國情報員,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一次任務中來到泰國

這一趟到了泰國讓他深深愛上這個國家,後來變成美國情報局的曼谷聯絡人

也許長期住在泰國的關係,被泰絲深深吸引

自己愛上泰絲的魔幻世界後,進而將泰絲發揚光大,運用在各種包包、衣服、絲巾...等等上

於是創造了自我品牌

由於他太愛叢林生活了,所以我們參觀的建築物旁,總是充滿了叢林設計

有一年他在馬來西亞叢林探險時失去音訊,從此再也沒有他的消息

於是他的故居被捐出來,成為紀念Jim Thompson的博物館

 

導覽員細細說明Jim Thompson是如何運用泰絲,讓自己成為泰絲大王

也帶領我們慢慢回味當年Jim Thompson在他的故居一切的生活起居

這裡的建築物皆是用柚木建造而成

當我們這群觀光客一層層階梯往上探索時

地板像是在向我們這些不速之客發出「機乖機乖」的怒吼聲

我們無視於這老骨頭的低吼

完全沉浸在Jim Thompson故居內壁畫、瓷器、木雕的神秘世界裡

正當我們讚嘆這裡的美妙時

導覽員指著一個像迷宮的小盒子,問我們知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

她說這是Jim Thompson無聊時,會抓老鼠放進盒子裡,看看老鼠能不能走出迷宮

聽完大家都笑了,只有我倒抽一口氣

老鼠!!!!那軟呼呼的老鼠~~~~

 

 

參觀完博物館後,館方貼心準備免費嘟嘟車,載大家到BTS站

IMG_1270.JPG  

我們帶著微笑,離開這充滿神祕的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

IMG_1316.JPG  

館方會把我們放在一開始右轉的巷子口

一下車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直接上手扶梯到BTS站囉

IMG_1319.JPG  

 

【參觀心得】

整場導覽聽下來,有一種英語聽力測驗的感覺

雖然不能完全聽懂,但導覽員在解說時,速度放非常慢,且會順帶手勢

其實還算聽得懂

聽一場導覽解說不到半小時,雖然不能完全了解Jim Thompson的故事

但也因為這樣,增添了不少神秘感

非常推薦大家把這個行程安排進去喔

 

官網:http://jimthompsonhouse.com/

 

 

回行程表

 

 

arrow
arrow

    胖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