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以前的我不吃牛肉,因為工作的關係

現在,感覺不那麼忌諱了

所以,我決定今天做「牛肉丼飯」

 

準備材料:

牛肉:一份(依個人需求)

白飯:二份

洋蔥:一顆

蛋:兩顆

水:250~300c.c

醬油露:四湯匙

魚露:三湯匙

冰糖:少許

米酒(或料理酒):一湯匙

 

DSC01229.JPG  

 

作法其實很簡單,我記得型男大主廚的詹姆士作過好多次

但當時對牛肉沒興趣,又加上比較愛阿基師的關係(呵~牽拖)

當真的想吃時,只好拚命回想當初電視上所作的

幸好看到一位叫做「米桶」的部落客寫了這道食譜,就來個依樣畫葫蘆

廢話太多,言歸正傳

 

首先,把洋蔥切絲,放入鍋內炒軟後,加入清水悶煮

當然你也可以用高湯替代

再來將佐料全下一起悶煮,記得,這時的火是小火喔

因為我選的醬油露是清醬油,所以食材就沒那麼上色

所以我就再加了一匙顏色較深的醬油露

 

其實不用擔心太鹹的問題,日式醬油露本身就是甘甜口味,所以不會死鹹

我喜歡煮菜時加一點冰糖,增加色澤外,也增加甜度

大約悶煮15分鐘後,把牛肉片攤平放置洋蔥上面繼續悶煮

快變色時淋上蛋液

就大功告成囉

DSC_0077.jpg  

 

因為我實在太愛豆腐了,所以硬是加了一碗味憎豆腐湯

其實根本吃不下,就連這碗飯能不能吃的完都是個問題

 

DSC_0075.jpg  

 

噹噹~(又在配音)

簡單又好吃喔

因為是第一次做這道料理,當然白老鼠二號→我妹,首當其衝的當我的試驗品

(一號是誰?當然是Michael囉!那還用說)

我妹剛拿起碗正要扒第一口飯時

我轉過頭看著她,緊張的問:「好吃嗎?」

赫然看到我妹嘴巴張開正要吃下那口飯,被我這句話問一個停在空氣中一秒後瞪我一眼

她冷冷地回我:「我又還沒吃到,你緊張什麼?」

呵呵~就是緊張ㄇㄟ

幸好她說好吃,後面還補一句喔

先說明,真的是她說的,不是我自賣自誇喔

聽好了,她說:「果然自己用的比較好吃,外面的都好鹹喔!恩~這好吃」

哇哈哈~(左手插腰,右手比向天空,放肆大笑中)

有空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