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說,來泰國自助旅行,不去高(考)山路,怎麼算來過泰國

衝著這句話,我硬是把這個行程安排進去

幸好離開大皇宮時還有體力

 

高(考)山路在N13站,從大皇宮走出來後我們繼續坐橘色的船往北方走

之前提到我們到N9大皇宮站是坐免費船(請連結)

 

沒想到~老天爺太眷顧我們了

我們從N9(大皇宮)坐船到N13(高山路)居然也是同樣的狀況~免錢 

人太多了啦~

 

下船後會經過一個通道,通道旁邊就有小攤販

IMG_1015  

走出攤販後,網友建議這裡搭計程車進入高山路

但小資夫妻的我們,秉持著背包客吃苦耐勞的精神,決定給他用走得進去 (明明就是想省錢  )

出這條小路後馬上右轉,會看到對面一家7-11

7-11旁的小路轉進去,順著路走就會看到很多攤販,穿的、用的、喝的,連按摩都有

IMG_1018  

BUT!它不是高山路~

一開始我們以為這就是高山路,越逛越不對,怎麼跟網友PO的照片不太一樣

老實說~我的路線記憶就只有停留在這裡,因為後來我們亂繞亂繞,居然就給我們繞到了

從船頭到高山路,若用走的,的確有一小段路,但其實我們覺得還好

因為沿路都有攤販可以逛,其實一邊逛街一邊走路,沒多久就會到了(自我安慰中~)

 

在這條我們以為是高山路的不知名路上,看到一家賣炒麵的攤販

IMG_1023  

還不賴耶~我們點了一盤,就坐在他的攤販後面的椅子上吃了起來

注意!就只有椅子!沒有桌子~應該希望我們快快吃完快快走吧

IMG_1028  

 

我們走著走著,原本想要坐船回飯店了

突然Michael跟我說:咦~這條是高山路耶~

沒錯!Michael赫然發現旁邊的路標,才知道,原來我們迷路亂走後,居然也能找到目的地

IMG_1058  

這裡非常明顯的是,歪國人非常多

而且人家真的是「背包客」

看到他們的背包一個比一個大,我都忍不住把自己的小包包藏背後了 

IMG_1039

這裡什麼都賣,真的什麼都不奇怪

除了吃的、喝的、穿的以外,他們還賣「假證件」

是的!你要什麼證件,他都可以幫你做

看到沒  連FBI都可以~

IMG_1047

 

最神奇的是~我居然看到有人在賣這個

我有看錯嗎?這是蠍子嗎?這~這~能吃嗎???

IMG_1054    

為什麼要拍這張?

沒有別的原因,看到我的重點沒?店員超帥哩~(連Michael都說帥  )

IMG_1062  

若想要變換一下髮型

這裡也可以幫你編滿頭的辮子

IMG_1046  

在高山路逛街,有一種置身在歐美洲的錯覺

反而當地人沒什麼看到

但我們也發現,在高山路上買東西價格遠比隔一條街的價格來的高

事實證明,觀光客的錢真的很好賺

 

最後胖達麻提醒一下大家

若你跟我們一樣,回程也選擇坐船

一定要留意當天的最末班船時間,在你下船的地方會有時刻表

不然就是可以在下船時,先問一下櫃台,最末班開船時間是幾點

不要跟我們一樣,我真的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問也不問最末班船,就一直逛高山路逛到開心、逛到腰酸腳疼才心甘情願地走回碼頭

到了碼頭一看到櫃台都沒人了,心想不妙,該不會最末班船已經開走了吧

趕快看時刻表

夭壽!時刻表顯示最末班船早在19:00就已經開走了

而當時我們到碼頭的時間是19:20

這真是晴天霹靂的消息,當下Michael又有一種想把我丟進湄南河的衝動

正當我們在想怎麼辦時

碼頭上一位中年先生探頭出來望著我們,問我們是不是要搭船,並說最後一班船是19:30

頓時我真的覺得我看到神,我都快要抱著他大哭了 

他說我們很幸運,不然那個時間是沒有船的

然後要我拍碼頭旁邊的這座橋,橋名是什麼我不知道,只覺得,看起來格外的美麗啊

這位中年先生驕傲的告訴我們,這是他們的王建造的

果然,泰皇在他們泰國人的心中是屹立不搖

IMG_1096  

終於,我們看到這橘色的船,遠遠的駛過來

由於我太激動了,導致拍這張照片時,手晃動得厲害

IMG_1099  

從N13坐回去的船票我們就有付了,我記得15B吧

這樣看來,我們從Central Pier坐到N9,再從N9坐到N13,現在又從N13坐回Central Pier

一個人只花15B,你們說,划不划算

回程的路上看到鄭王廟,真是讓我驚艷,白天跟晚上完全不一樣的樣貌

白天

IMG_0706  

晚上

IMG_1126  

 

旅行總有意外的驚喜

我享受著這些不在預設之內的過程及結果

也因為有這些意外的收穫,才能讓我有更甜美的回憶及津津樂道的話題

IMG_0831    

 

回行程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山路 考山路 Khao San
    全站熱搜

    胖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