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行讓我愛上了自由行

之前幾次的出國總是跟團,跟團的好處就是錢付了,什麼都不用管

只管前一天行李有沒有準備好,旅行途中扮演「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角色

自助旅行雖然什麼都要自己來,訂機票、訂房、行程規劃、交通工具、飲食.....等

但卻能深入了解這個國家的風俗民情,看到不一樣的地方

 

這次的旅程,每一個點都是我期待的

洽圖洽假日市集是個非常有地方特色的點,開放時間僅每週六、日(聽說現在週五也有)

我們選在到泰國的第二天去,雖然前一天搞了個大烏龍,害我們凌晨1點多才Check IN

整理一下要睡覺時才發現都快3點了,但不減去假日市集的興致

 

「如何去洽圖洽假日市集」

我們從Asok站出發,坐BTS往Mo Chit站方向出發,就在最後一站Mo Chit下車

往1號出口MRT的方向走,其實很多網友會建議這時可以再坐MRT,這樣一出站即市集出入口

但我跟Michael決定直接走進去就好了,其實也沒多遠,大約走5分鐘的路程而已

IMG_0483  

IMG_0485  

1號出入口下階梯後,進入公園

其實基本上就跟著人群走,絕對不會錯

而且公園內也會有指標,提醒你該往哪個方向走

IMG_0486  

洽圖洽市集非常之大,大到我想穿溜冰鞋逛街

我們不知道逛了幾小時,只覺得....為什麼怎麼逛都逛不完

在這裡逛到迷路是正常的,要不是這次我們把洽圖洽的地圖儲存在IPAD裡

我還不知道要去哪買想買的、要去哪裡上廁所、出口在哪裡

照片  

若你是跟朋友約好時間集合的話,建議以鐘樓為集合地標,抬頭即望到的地標

IMG_0492  

 

要開始進去走迷宮前,看到路口一家賣烤肉的攤販

馬上買了兩支試水溫,聽說泰國烤肉很好吃,尤其是海南雞飯旁那家

咬下去的第一口,證實了一家好吃不見得代表全國家的烤肉都好吃

後來我怎麼把它吃完的,一點印象都沒有,只想快點解決它

IMG_0488  

泰國是個很愛色彩的國家

很多東西總是五顏六色、五彩繽紛,讓人看了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IMG_0489   IMG_0494  

恰巧在路邊看到有人在賣芒果糯米飯

這是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得

50B/盤

可是不知道是天氣熱還是不習慣,這芒果吃起來....是溫的,好怪啊!!

Michael是根本不愛這一味,他像是吞藥一樣吞了幾口對我交差了事

IMG_0491  

在洽圖洽還有一區是寵物天堂

專門賣寵物用品,尤其是牛皮骨頭,簡直就是大把大把抓

跟過年迪化街賣魷魚絲沒什麼兩樣

IMG_0496  

因為胖達有結石病史,所以牛皮骨頭、零食根本都沒買

幸好這小子不知道那裏賣那麼多美食,不然鐵定難過

我們只買了兩件衣服,送大頭麻麻,完全不知道大頭跟妞妞的尺寸,只能憑印象

但說真的,在這裡買狗衣服真的便宜,在台灣少說也要250以上

在泰國,250?免~  200?免~  150?免~   100?免~

告訴你們,M號不到80元,L號不到90元

IMG_0566  

開心的是我替自己買了雙室內拖鞋,一整個很咖挖伊~

IMG_0565  

在泰國實在有夠給他熱,熱到頭頂都冒煙了,趕快在洽圖洽買了頂草帽

250B/頂

IMG_0567  

另外跟大家分享一件事

到泰國之前,我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資料,在查資料時,赫然看到有網友說泰國人的算術非常差

要結個賬會結個老半天,因為他們會在櫃台拿著計算機一直按一直按,每次按出來的數字都不對

要去洽圖洽的路上,我跟Michael講這件事,Michael半信半疑

但我們在洽圖洽馬上驗證了這個說法

我買這頂草帽,店員跟我們說一頂要350B,Michael殺價殺到250B,拿了550B給店員

店員拿到錢後,突然把錢放在桌上,身體後退了一步,看著那個錢,歪著頭 (這動作我所言不假啊~)

Michael馬上把她桌上的計算機拿過來,當場按給她看後,她馬上笑開了,點點頭趕緊拿300B給我們

泰國人算術差還不只這一樁

一樣在洽圖洽,我買了一件T-Shirt要給弟弟

店員出價190B/件,Michael殺價到140B,於是我拿1000B給店員找錢,他居然找我880B

拿給我找的錢時,他的表情表現出非常不確定的樣子

還問我:這樣對嗎?

我看了看找的錢後,愣了幾秒,回他:Mn~

天殺的!我居然昧著良心做這種事  

但也足以證明一件事:泰國人心算真的不是很好

↓昧著良心的T-Shirt

IMG_0572  

 

逛洽圖洽要有心理準備,就是一整個很熱

因為店家都在鐵皮屋底下,在每天都是36度以上的泰國來說

那根本就是酷刑!!

 

IMG_0487  

到這裡逛街必帶:水、扇子、草帽

若嫌重、不想帶那麼多東西

那請相信我的話,不管怎麼樣,水一定要帶啊!

不然他們路邊賣的飲料太甜,根本止不了渴

在又累又渴的狀況之下,一定沒辦法好好在洽圖洽挖寶買東西喔

 

回行程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tuchak 洽圖洽
    全站熱搜

    胖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